Tuesday, May 03, 2011

亂打主意:生命的重量



偽新聞節目播出後,網上反應不算十分熱烈。

香港人,始終是虛偽的。談情,講找老公的港男講女(或港女講男)節目,就是「向上流動」的上位心法。找個好老公,嫁個有錢人,多麼的上進啊,簡直應該天天講月月講。談性,香港人就很「世故」,就像廣告公司叫報紙抽廣告一樣,只做,不說。

有些網民說:「這個節目有甚麼值得罵?女人十月懷胎生孩子,被人家指指點點,自我形象低,那是當然的事呀?」、「男人射精之後就甚麼都不用管,女人就要承受十月懷胎之苦。」

少女得知自己懷孕後,她知道生孩子是甚麼一回事嗎?她知道生命的重量嗎?她知道把一個人帶來世界,需要付出甚麼的代價,而這個孩子又要承受甚麼?



小時候,住公共屋邨,走過商場,總有機會看到一些母親在街上大吼大叫她們的孩子。孩子鬧別扭,她們動手又動口,炒蝦拆蟹甚麼前世報應今世討債這些說話都跑出來。那時候,我不過十二三歲,看着他們,我深深明白一個道理:「唔識教,就唔好生。」 所以,當我看到書店的豬肉枱,像一根生滿椰菜花的性器官,布滿了各式各樣的港爸港媽港孩怪獸家長甚麼的育兒書,我知道,很多父母就是「摸着石頭過河」。孩子出生後,沒有依着自己的想像成長,又感恨錯難返,急忙買書,看過就當學了,就當自己「做了點事」,令自己沒有那麼難過。

生命可貴,兩個有愛的人得到一個孩子,絕對是上天的恩賜。但如果你不肯定那個人你愛不愛,或是你根本知道這人不值得愛,但他的床技不俗,就請用安全套。美國最近有學者發表了一份論文說,男人面對美女的時候,智商是會稍微下降的,因為他們的血去了別的地方。男人做愛的時候,從不思考。如果他在床上若有所思,你知道他應是同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