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亂打主意:快樂擺爛

網上有一句流行語,說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

如果你改變不了世界,就要改變心態。既然你沒有錢整容,就得要接受這個世界對醜人的眼光。或是把美醜的底線降低,不要以為自己太醜,看看國際趣聞版,這個世界一定會有比你更醜的人。

如何做人才快樂?最近聽朋友參加了香港某大學某學系舉辦的關乎「快樂」和「心靈」的工作坊,他們說一個人要快樂,要感覺良好(Feel Good),只需要調整自己的底線。他們叫這些做Expectation Management,期望管理。嘩,把術語拋出來,大家是不是覺得他特別有說服力呢?用英文講的術語,比用中文講就有更多說服力吧?說穿了,就是對別人不要有期望,你就會快樂。



友人C是大婆台的超級粉絲,她說她喜歡金剛,覺得他「幾得意」,說他的美食節目做得很好:「佢哋真係食o架!之前那個×××(某名模)做的飲食節目,都唔係真係食嘅!」C說的節目,是文化界前輩和某名模,尋找香港地道味道的飲食節目。同樣是雞球大包、同樣要掃街篤魚蛋吃內臟。金剛和小儀拿着大包,就真的整包皮夾包餡的放入口,在鏡頭前面真的吃下去。加上那兩位插科打諢的助理主持,男的露得比女的搏命,每集幾乎都背心上陣,露出陣陣手瓜肉香,看得C非常高興。回想那名模,拿着大包,搣一點包皮,放入口,就對鏡頭說:「嘩!啲餡好好味好鮮!」她當觀眾只聽電視,不看畫面嗎?

主持人拍美食節目,只需要真的把食物放進口內(有沒有吞進肚子就不得而知),觀眾就好像看得很愜意。當專業人士都告訴我,你要快樂,就不要對身邊的人和事(尤其是電視節目)有要求,追尋快樂的另一個方法,也許叫擺爛、Hea、不求上進。擺爛就是看化、就是長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