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亂打主意:靚仔

友人移民外國後,回港度假。她的生活,比很多香港人還愛香港。

她買盡了報攤上所有的八卦雜誌。內容大抵相似:不以美貌自居的女星被質疑到韓國整容後也沒有變得更好看的照片、一次一次聲稱有王子級男星玉照的女明星、誰人生癌誰人信主。「在加拿大,這些雜誌要七、八元加紙一本,貴得很啊。」香港雜誌,是她的精神食糧。

她是大婆台的永久忠實支持者:「在我們這邊也很快可以看了。」她們是八十年代移民的,曾經有一段時間她的親戚會把香港黃金時間的劇集錄影,把錄影帶寄給她。「現在我們都有香港的電視可以看,但都不是同步的。新聞就是每天更新的,好像以前黃大鈞會報晚間新聞給我們看。劇集呀、獎門人呀……現在最新的DVD,幾乎都可以租碟看了,看了周刊,知道做甚麼劇,一星期左右,就可以看了。」

她很愛吃大家X。因為好吃、便宜,一次過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類的東西,重點是:「在加拿大沒有。」



她更是電台最忠實的粉絲,她說她幾乎每晚都要聽《瘋Show快活人》:「對啊,他們節目時間在那邊是晚上八點。每晚放工回家,我都會上網聽聽他們,笑完就睡覺。」當她看到電視做整容王子的演唱會,她會坐得入定、看得出神。即使他有整容,她也覺得OK:「都要有個不錯的底子才可以整成咁靚仔啦。」她再看看電視機畫面上的整容王子,輕輕的唸:「真係好靚仔呀。」彷彿回到少女時代。

沒有甚麼比活得簡單更快樂。或許,有能力移民的香港人,是最快樂的香港人。看着電視,聽到廣東話,即使那個是(扮)白癡的女演員在用力的告訴觀眾她在「做戲」,他們都會看得很愜意。這是從日常生活尋找快樂的方法,好好享受、好好過生活,對不對?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