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C老闆的道義

爽爆出場,C老闆寫了這樣的一份文章。有網友把C老闆今日的文章和他以前的文章做比較,找到這樣的一份:

http://shihwingch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965710

以領匯為例,它以真金白銀從房委會手上買入原屬房委會的商場之後,這些商場的業權就從此屬於領匯了。領匯有權決定如何管理這些商場,包括為商場定位,選擇自己的租戶,以及決定用甚麼條款與租戶簽訂租約。社會如果認為領匯的行為不符合社會的整體利益,先得把業權從領匯手中買回 來,否則無權干預領匯的管理權。

可惜,香港近來有一批人愈來愈不尊重私有產權,他們自以為可以代表 人民的利益,要代領匯選擇租戶,並自作主張,硬要領匯接受他們制訂的合理租金。這種做法完全侵犯了領匯的業權,妨礙了自由市場的運作。現在連中國大陸也立法去保障業權,香港卻有人想走回 頭路,這種趨勢實令人擔憂。


然後可以變成這樣:

以蘋果為例,它跟am730訂明印刷合約之後,這些合約就有法律效力了。蘋果有權決定只印合約訂明之頁數。施生如果認為蘋果的行為不符合am730的整體利益,先得跟蘋果重新商討新合約,否則無權干預蘋果符合合約精神下的印刷量。

可惜,香港近來有一批人愈來愈不尊重合約精神,他們自以為可以代表 人民的利益,要代蘋果選擇客戶,並自作主張,硬要蘋果接受他們制訂的合理印刷量。這種做法完全侵犯了蘋果的自主權,妨礙了自由市場的運作。現在連中國大陸也立法去保障合約精神,香港卻有人想走回 頭路,這種趨勢實令人擔憂。


哈哈哈,說好的道義呢?不知道王牌作家CK敢唔敢講真話,話:「做老闆要有預視能力,知道供應鏈出問題要快d搞掂佢,否則無人會同情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