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亂打主意:愛情長跑的終點

愛情長跑的終點

香港某處有一名新娘因為婚禮的流程不順,播放新人片段時多次斷片,拒絕付上十二萬港元尾數,酒樓及新人談不攏,鬧至報警,新娘休克,結果齊齊見報。

香港的婚禮出現俗不可耐的場景,早不是新聞。新人是不是有能力去搞一場娛人娛己,而又不失大方的婚禮呢?對不起,我活了二十九年,沒有一次是令我覺得那個婚宴是不難過的。最令人難過的時刻,往往就是致詞的環節。

比方說,有一次有一個新丈母娘走上台,拿着咪高峰對着在場所有親戚朋友說:「其實我知道,阿X(新娘子)都知道,我是不太喜歡她的,不過我的孩子喜歡,就沒有辦法了。希望她可以早一點為我們生個男丁,如果生女的話,我想就早一點再生一個男的就好。」在場的賓客,即是我,幾乎連翅也沒有吃就走了。另一次,我認識新郎,他終日在MSN跟我抱怨他太太如何港女,外母如何貪得無厭云云,他最後也上台說:「多謝外母,她教出一個那麼生性的女兒給我做太太。」

那一刻,我終於知道甚麼叫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也許一個被害者被害久了,最終是會愛上加害者的。

最近一次,我捱過了那一段無聊遊戲後,聽到新人致詞:「這個時候,我想說一些話,我知道這話也許我太太不會想聽。」這一秒,我看到新娘忽然目露兇光,看着新郎。新郎說:「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是奉子成婚,以為我們搞婚禮搞得那麼急。其實不是的,我仍沒有跟她發生甚麼關係。」在場所有賓客,當然是繼續專心吃翅,而我就只好忍着笑穴。看到新娘回話,新娘也忽然好像大笑姑婆歌手上身,說:「今日……好開心啦!好爆啦!真係好啦,好好呀!我真係好開心啦!勁呀!爆呀!好high呀!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香港每天晚上各大酒店酒樓上映的戲碼:普通的新郎,平凡的新娘,香港的婚姻,愛情長跑的終點,戀愛的終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