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一日之計:無從用常理反駁


電訊魔童王維基發表聲明,反駁亞視在那個什麼香港未來活動中的指控:


5. 河水不犯井水,王維基應專注網上發展
完全不能理解所謂電視業河水不犯井水的邏輯,無從用常理反駁。我只可以再次表明,城市電訊專注電視及多媒體創作及製作,有誠意為多年來呆滯不前的免費電視業,透過公平競爭,提升創作和製作的質素、提高從業員的待遇,以及為觀眾提供優質的節目選擇。

「完全不能理解XX的邏輯,無從用常理反駁」的事情,一天晚上我就聽了一堆:

兩個專家分析習近平上任後可能出現的改變,其中一人說:江比較正式,習比較親民,他會比較理解民間需要……中國領導人真的理解民間的需要,會搞到中國這樣子嗎?從領導人的眉頭眼額去了解中國的未來,不是跟查小欣在《爆足一周》中「解讀」蘇永康的身體語言一樣可笑嗎?

港台節目《議事論事》中,有議員為發展局長陳茂波護航,說:「我同陳局長之前係立法會共事,我對佢既能力既認知,佢做局長真係捱義氣,如果咁都要批評佢……」(大意) 一個人能力高低和他會否做錯一件事,是沒有關係的。再能力高的人都可能在任何時候做錯事。為什麼議員發言也可以這樣沒邏輯的呢?

另一個重播的飲食節目中的女主持說:「香港邊個唔識呢間粥鋪,既然係咁,我點可以唔介紹佢。」如果「係人都識」,為什麼要她來介紹呢?


後來,家人都跟我說,看電視,不要認真。森林有隻鳥,認真就……


*  *  *  *  *  *  *  

十五分鐘前,朋友share了一張雜誌的專題,題材是……這個:



哈哈哈哈,森林有隻鳥,認真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