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熱吻背後:婚禮場上的哈哈哈

婚禮場上的哈哈哈

健身教練語錄:「我有個師兄呢,佢結婚喎!又係娶個北妹。第五個師兄係咁喇!內地佳麗真係厲害。」

*  *  *  *  *  *  *  *  



上次說A的故事,還沒結束。

他出席了一場「看攝影隊」的婚禮後,晚上又要去另一個婚禮。

「我從不知道你這麼愛吃翅。」我說。「你今天不到,那些一年只見一兩次的親戚,就會每次見面都說你『唔俾面』。而且,我肯定他們每年也會咒你,直到永遠。」

我明白,這些親戚們的人生實在太沒有意義。如果他們結婚,就算你真的有病也不能缺席,爬也要爬到去。「你不想在拜年的時候聽到:『來來來,我介紹我太太你認識,我結婚時你沒有來嘛!』這樣的說話吧?他們的人生,根本沒有甚麼值得記得的東西。他們不煩你,也會煩我媽,到最後媽也會煩我。」A看着那對所謂新人:男的在某外國品牌當低級技術人員,但由於那外國品牌有名是良心企業,才算給予他安定但不富足的生活。

三十有七,肚腩比他的事業更「凸」出。女的呢?就是個內地女生,好像21歲,形象跟90年代看到的《表姐,你好嘢!》那種內地女生太相似了:一身黃色的碎花短裙,素顏淡妝,長頭髮,滿身散發一種「另一個世界」來的感覺。看着這個畫面,A禁不住傳來微訊信,說:「你看,真的像港產片一樣。沒前途的男生跟樣子好像很純品的內地女生結婚生子。」

我回話:「這就是幸福吧?」

A說:「希望不像那些很B級的港產片,來了香港之後就一腳飛起他。」

如果我是那個黃色碎花裙女生,我也一定會這樣做。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對不對?「你還是祝福他吧!得快樂時且快樂些,也許會好一點。哈哈。」我說。最後的兩個哈哈,笑得有點乾。

(原文刊於:New Monday P169  |   Lifestyle  |   熱吻背後  |   By 健吾  |   2012-11-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