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熱吻背後:若你依然堅持忠誠


若你依然堅持忠誠

健身教練語錄:「邊個女人睇親我部電話都會即刻分手,冇得講。我唔係身有屎使驚乜?係呀!我係有呀!邊隻貓唔食魚?男人X動就感動啦!係咁㗎喎!你又唔係高Ling咁嘅身材,許穎咁嘅樣,搞下其他女又有甚麼問題?」

*  *  *  *  *  *  *  *  *  


故事是這樣的:基友K在手電上有兩個交友程式,話說他仍沒有「拍拖」,但跟一個「朋友」「嘗試交往」的時候,有以下的故事:「其實,我不知道為甚麼這樣也會變得有問題。」基友K說:「我跟他算是交往了一陣子……有,你直接問我有沒有做愛,我會答,有。那有甚麼問題?好吧!我算是跟他在交往的時候,偶爾無聊會看看那兩個同志社群的手電交友Apps。

「忽然某天,其中一個Apps就有一個人跟我say hi。這個跟我say hi的賬號沒有頭,只有身的照片。但看他自拍的背景,都猜到是哪家健身房的某個我見過的人。這個人,不用問,也知道是我的『男朋友』的朋友。他一直在跟我聊天,本來我也不想揭穿他或是甚麼的。後來他就問我:『Want to have some fun?』(意譯大概是想做愛嗎之類的要求)我都沒有回應他。但他卻很鍥而不捨,某天,他問我:『Do you have some naughty photos?』(大概是想要些有鳥的照片吧)我就從facebook把我男朋友的照片下載了,傳了給他,他就不再騷擾我了。」

「他純粹是想跟你做吧?」我問。

「不,這個世界總有些人,會覺得自己這樣做是在『幫朋友』試探另一半的忠誠度。『你看!我呀!試到你的男朋友都不是甚麼好人呀!』」

K說:「這樣他們就好像很有快感了。」

有些人認為,愛就是堅持忠誠。在這種「朋友」隨時會用身體幫「朋友」測試忠誠的年代,其實,「忠誠」二字,還有甚麼意義?


(原文刊於:New Monday P157  |   Lifestyle  |   熱吻背後  |   By 健吾  |   2013-01-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