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一日之計:有咩好介紹


對所有人推薦的所有東西,都變得不為所動。原因,只因為太多蠢人以為素人推薦,就叫真心。

遇上好看的東西,好吃的食物,養眼的男生,我隨便的告訴別人,到我去吃的時候要等一小時……這麼笨的事情,我何苦要做?

更何況,我是一個會對我所見所感負責的人。

食物、電影、舞台劇、書,等等關乎品味的東西,本來就沒有高低之分。你愛吃麥當勞你的事情,他愛吃五代同糖的心太軟是他的事,我愛吃泰肥牛的海鮮鍋也是我的事,為什麼要告訴別人?

但現在,人不是這樣的。記者報導作家搞火鍋店要告訴別人她是日本通,所以她的店一定好吃(邏輯在那兒?);吃飯要看openrice哭比笑多就不去。食店門外有很多雜誌宣傳稿子這家就一定好吃。就連電影、舞台劇,都看到不少「所謂友好推介」:看完,大家讚讚讚,like like like,到你真的去看去吃去試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不禁問一句:come on, you think this shit is good?

人就是這樣:專家說的網民認為很外行,網民說的受眾認為很持平(因為他們沒收稿費不會為錢作宣傳)。

可笑的是,他們不知道大部份人都在openrice請打手,電影舞台劇也有大量打手式評論,結果,好不好看?我們先做朋友吧,對朋友,我不介意面對面的對你多說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