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熱吻背後:如能愛便愛出個未來


如能愛便愛出個未來


健身教練語錄:又有個師兄弟結婚了,又係搞大左個肚,之後就畀個女人問佢:你而家負唔負責?你睇下佢個樣?你而家留得住佢個人,都留唔住佢個心啦。咁簡單既野,點解D女人都係唔明既呢?

*  *  *  *  *  

我不知道,女人是蠢,或是聰明。

有一個談了好幾次戀愛後,到今天仍然獨身的中女C告訴我:「我三十歲的時候,都曾經有一段很不快樂的時間。我會問自己為什麼還要看那些男人和他們家人的面色。當你告訴男家的父母你幾歲的時候,他們母親就會開始擺一副晚孃臉,我就由客人變成了拐走她心愛囝囝的巫婆。」難聽的說話花款不會特別多:「沒什麼,也不過是說:『年紀都三十了,妳會不會想生小朋友?』之類的,我也答過。」不是吧?面試嗎?

「對,現在就是這樣的世界。你常說港女很歇斯底里,我明白的。因為,最愛難為女人的,就是那些港媽。自己的孩子不過剛好是異性戀,獨身和大學畢業而已。也不過是打一份普通的工作,長得有頭髮沒肚腩而已。那些奶奶級港媽就會覺得自己的孩子像個寶。」C說:「你不會明白,究竟她們在想什麼。要找一個又愛妳,家庭又沒什麼壓力,又願意聽從妳意願去建立家庭的男人,現在根本少之又少。」難怪,不少港女都說,男人最好是父母雙亡,有正當職業:「簡直極品。你知道嗎?年初一、二要陪他和一些根本不會多見面的親戚吃飯,我覺得自己像做舞小姐。」

「有時候,看著一個又一個好朋友結婚,我就想,一個人那麼痛苦做什麼。做人,有什麼好堅持?你愛的,他不愛你。與其不斷的戀愛,心痛,戀愛,心痛,倒不如找個愛你的男人,由他去處理你所有問題,舒舒服服不就好了嗎?」

愛不愛,不重要了嗎?我問。

「重要,所以我才獨身。」C抽了口煙說:「但我有點後悔了。」

我只好,默然不語。


(原文刊於 New Monday 雜誌 P148  |   Lifestyle{熱吻背後}  |  2013-03-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