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熱吻背後:肥?關你咩事?

肥?關你X事?
健身教練語錄:

我:「點解你啲客,愈做愈肥嘅?」
健:「佢地都係想嚟見下我,同我玩下啫……好多野,百貨中百客啦!」
我:「……」

*  *  *  *  *  *  *  *  *  *  


朋友A腰圍32,不算胖。某天,他出席十年沒有聚會的所謂中學同學的婚宴,未幾,他說有要事走了。晚上9時多,電話就來了。

「你可不可以聽我說件事?」A問我。

好呀!但我會寫出來。

「不要開我的名字就好了,你寫吧!我終於都明白,為甚麼你討厭婚宴。我在大學有一段時間吃Reductil(聽說是很有效的減肥藥),吃到有點抑鬱。由180磅瘦到143磅,之後反彈到現在160磅左右。在中學同學的婚禮,那些從來沒有關心過我人生的所謂同學問我是不是胖了。我心想,我胖又如何?你要跟我做愛嗎?我入醫院要你付醫藥費嗎?為甚麼用好像很關心我的口吻問我身體的事情?有個不常見面的同學有做Yoga和gym,就插嘴說:『A好勤力的呀!又做Yoga又做gym,做gym還有健身教練呀!』這時,那個問題多多的仆_就對我說:『你是不是有甚麼病呀?那麼勤力也瘦不下來,是你的身體有事?』她那種討厭的神情,真的很討厭!我怎麼樣關這些人渣甚麼事?那臭_敢和我一起做我做的運動計劃嗎?那臭_捱得過那1小時健身教練的狂操才說吧……」

親愛的,沒有事的。這世界有很多失敗的港女(或像港女的男同志),自以為只有一件事比人優勝:她很瘦。這個乾枯的皮囊,不知道甚麼叫禮貌。

很可惜,這種生物多的是。

(原文刊於:新Monday 2013-06-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