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金雞sss……


友人問我,為什麼要訪問鄒凱光。為什麼這麼幫金雞sss。你覺得這對你好嗎?


其實,我做事,從來不考慮對自己好不好。如果我那麼計算,或許我已經飛黃騰達了。

《金雞》這套電影,在電影台看了很多很多次了。每次看,都想起2003年的時候,沙士,張國榮離開,我因為一個大學的行政職員忘記了把我的申請表傳到日本令我的獎學金泡湯。這些一切一切,都令我記得,那一年,很難過。


由於那一年很難過,由於阿金真的給過我很實在的一些原動力……你可以不相信。我從不是吳君如電台的粉絲,但我真的從吳君如身上得到很多快樂。直接而實在的《賭聖》中的假綺夢,抑或是每次重播都會乖乖看完的《家有囍事》(1992年版)中的程大嫂,抑或是那個在《茱麗葉與梁山伯》中等梁山伯回來吃飯的茱麗葉,我真心的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看的演員。

而,從鄒凱光先生和吳君如小姐的訪問中,我深深的感受一件事:他們做的東西,就算不能取悅全世界,他們至少對自己做的東西在乎,和負責任。

更重要的是,他們以香港人本位,拍了一套只有香港資金和少量外埠(泰國、台灣、星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香港電影。他們不會搞一場首映,給幫港出聲籌款。

老實說,這陣子做節目,上課,寫論文,看書,已根本沒有時間再看電影了。但由於吳君如,和鄒凱光,已足以令我去看《金雞sss》。

即使金雞很cheap,即使金雞有點回望,即使金雞很「正能量」,即使金雞很情懷……但用一張票的價錢,去看一場哄香港人開心的電影,我覺得,很值得。


No comments: